close

其實..我不知道這個標題下的對不對…怎麼說呢?!
今年的這個過年,我們家在期待新生命的誕生,而堂姊家正送走一個生命..這種氛圍…好怪…

記得前一陣子在看父後七日這部電影的時候,因為我跟老公的家都是身處鄉下且是比較傳統的地方,因此看完後我們都覺得心有戚戚焉…

因為台灣一般傳統的葬禮,令我們覺得真的是莫名其妙…要花一堆錢請道士來誦經,做一些習俗,道士要你跪你就跪,要你哭你就哭…一整個從辦喪事開始指出殯前,每天都得一直圍繞在這種情緒中….出殯那天,要請一堆人來幫忙哭,要有一堆莫名的排場,才顯現出孝順….其實認真想想,與其這樣,還不如生前的時候多多孝順,是不是往生者生前的感觸才更深刻呢?!因為當往生者兩腿一伸上天堂的時候,在天上真的會有感覺嗎?!誰知道?!不過至少這種習俗在上一代是不會被改變的,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小只能接受…

堂姐一定很難過,所以他最近才會瘦下去,很想打電話安慰,可是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,所以就只能從老媽那邊聽聽現在狀況!我想,老爸應該也很難過,只是畢竟是男人!!所以表現得不明顯吧!不過老媽說老爸最近都不敢亂喝酒了…而且以後也沒有哥哥唸他了,他應該會多了份孤獨感吧!畢竟有人唸表示他關心你…因為家族裡,再來就老爸最大,再下的都是叔叔!

其實真的很想回去送送二伯伯,因為他真的很疼我們這些孫子,但因為身懷六甲,也沒有人會讓我回去,不過我相信二伯伯在天上應該會感應到我內心深處的感受…”親愛的二伯伯,一路好走!”剛剛媽媽打給我跟我說,幾乎大家都有回去,除了我(身懷六甲)跟老姐(留在台北,以防我臨時生產)外!我們家應該是個團結的家族吧!其實還蠻開心的!

記得以前剛上台北唸書的時候,二伯伯常說,你家堂姐們都在台北阿,有空要多多去找他們押,兄弟姊妹就是要常常往來,感情才不會斷,也才不會走上路上都不認得了…

我必須承認…當然聽了有點尷尬,因為當時我還很年輕,要我三不五十去找比我大上十來歲的姐姐們實在有執行上的困難…直到我結婚前夕(年紀也大了),大家又都連上線了,直到現在…感覺真的好幸福喔…希望這份感情可以一直維持下去!

p.s.所以我講的陳家家族聚會(只有我家姓林,其他人真的都姓陳啦…因為我爸當初是有分出去給人家養的),真的是我們家啦!不是老公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tw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