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回台南,最期待的莫過於到國華街吃小吃,
好不容易抓住空檔,老爸載著我跟老姊到台南溜答
..
首站先帶老爸去台南COSTCO逛逛,老爸跟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,東看看西比價,好有趣
......
接下來當然是前進國華街囉~~ 結果我最期待的富盛號碗粿居然休息....(
.....)
可是天氣實在太熱了,只好吃吃春捲跟蝦仁肉圓就打道回府了
...

此時大腹便便的我居然上車沒多久就尿急了
...
沿路的7-11都沒有廁所標誌,也沒有麥當當,摩斯之類的
...
後來老姐看到50嵐想說去買一下飲料順便借個廁所
.
老爸也特別提醒說跟他借個廁所,記得多買幾杯,不然不好意思
!

可是店員說:
「不好意思,我們廁所不外借!不然你到隔壁教會借一下好了。」
我心裡想說...好吧...那就來去教會借一下,應該借的到吧!
(此時的我都已經尿急到快哭了---> 孕婦尿急真的很難忍)

結果,教會更是真的令我傻眼到極點....

以下是我們的對話

維媽說:「不好意思,可以借個廁所嗎?!

教會人員說:「這裡不是廁所,這裡是教會!

維媽說:「不好意思,我知道這裡是教會,可是沿路真的很難找廁所,而且孕婦真的尿急很難忍 ,可以借一下嗎?!

教會人員說:「沒有沒有!這裡外面是教會,不是廁所!

(我是台灣人,看得懂中文!!!!!!)
我只好摸摸鼻子走出教會............因為人家確實有不借我的權利!

但....令我最不能理解的是....我才剛走出教會,都還沒上車,
就看到那位教會人員馬上叫一個很高的男生出來把大門鎖起來!!
之後我又忍了20分鐘才找到廁所....其實我真的快哭了....只是因為怕我老爸車開太快,我都說沒很急
只覺得.....長久以來認為的熱情好客台南人再哪裡(我自己也是台南人押)?!
信主的教會人員的憐憫之心在哪裡(果真一樣米養百樣人)?!

其實最生氣的真的不是他沒借我廁所,而是他的回答方式及事後馬上鎖門的態度!!

他其實是可以回答說:「不好意思,我們的廁所真的不外借!
」....................這樣我奇檬子也不會那麼差......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tw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